字級:
帳號:
密碼:
驗證碼:
現在位置首頁 > 新知通報 > 最新消息

【新增資料庫:每索(每日新聞DB)】

新增資料庫:每索(每日新聞DB)

簡介:《每日新聞》(日語:毎日新聞/まいにちしんぶん)是日本一家全國發行的報紙,也是日本現有歷史最悠久的報紙。1872年2月21日在東京創刊,原名《東京日日新聞》,1911年3月1日同《大阪每日新聞》合併,不過它們持續分開發行自家的報紙直至1943年。由「株式會社毎日新聞社」出版。官方公布發行數量為393萬份。報紙的口號為「爭論之下,真理顯現」。《每日新聞》和《朝日新聞》曾並稱日本最大的報紙,但在激烈競爭下擴充太快,在1970年代陷入了經營危機。現在與《讀賣新聞》、《朝日新聞》兩間報社相比,規模已經縮小許多(這兩間報社以前曾和《每日新聞》合稱日本三大報)。
 

使用期限:2017/5/10~2018/5/14

連線網址:https://dbs.g-search.or.jp/WMAI/WMAI_ipcu_login.html

使用權限:同時上網人數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