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帳號:
密碼:
驗證碼:
現在位置首頁 > 新知通報 > 最新消息

【新增資料庫:歷代別集庫(清前期編) & 儒學經典庫(初集)】

新增資料庫:歷代別集庫(清前期編) & 儒學經典庫(初集)


1.歷代別集庫(清前期編)
 

簡介:歷代別集庫是專門收錄歷代個人著作集的全文檢索版大型古籍資料庫,共收錄上起周秦下至清末歷代個人著作集,含騷賦集、詩文集、詞曲集及其選本、注本和評本10,000種,採用宋元明清及民國各級善本12,000個以愛如生獨有之數位再造技術製作,還原式頁面,左圖右文逐頁對照,眉批、夾註、圖表、標記等無障礙錄入和非嵌入式顯示。清前期編收錄 清乾嘉以前别集2,000种。

2.儒學經典庫(初集)

簡介:儒學經典庫是專門收錄儒學典籍的全文檢索版大型古籍資料庫,共匯集歷代儒學典籍,包括十三經和解經之學、經世之學、性理之學、蒙養之學以及實學、新儒學等,凡6,000種,皆儒學專門著述,不旁收以儒家思想撰述的史學著作和文學作品。儒學典籍之傳世者,畢具於此。初集收錄十三經和解經之學2,000種。

連線網址:http://server.wenzibase.com

使用範圍:本院IP區段內直接連線,免帳密。

採購版本:二庫各提供1個使用者上線使用

操作方式:
1.登入請先選點Ancient Classics login
2.使用後,請記得按右上角的“安全退出”以免佔用人數。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