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帳號:
密碼:
驗證碼:
現在位置首頁 > 新知通報 > 最新消息

【轉知:史語所107年新採購四種資料庫公告】

轉知:史語所107年新採購四種資料庫公告

一、韓使燕行錄
資料庫簡介:
本庫依據韓國成均館大學收藏的《燕行錄》,進行全文數位化處理。其收錄內容乃具有代表性和研究價值的燕行書籍共計380種,是外國人認識中國的第一手資料。直筆、全面、完整是《燕行錄》的最大的優點,也使其成為研究清代中國社會歷史情況的寶貴資料,可多方面彌補中國史料之不足。

連線網址:http://guji.unihan.com.cn/Web#/book/YXL
帳號密碼: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使用限制:同時上線10人

二、中醫中藥古籍大系三編
資料庫簡介:
本庫收錄清代流傳下來之方劑醫著,為目前存世之孤本、珍稀稿本、稀見抄本,共計289部。此庫不但豐富了中藥方劑方面相關內容,亦彌補了『初編』、『續編』前兩版本之遺缺。

連線網址:http://guji.unihan.com.cn/web#/book/ZYZYSB
帳號密碼: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使用限制:同時上線10人

 
三、中國歷史人物傳記資源資料庫
資料庫簡介:
本庫為傳記文獻資料庫,收錄傳說時期至1949年的歷史人物共881,413人、圖書文獻7,798種、圖片數量3,743,565張。其資源涵蓋正史、別史、地方志、總傳、別傳、文集、年譜、家譜、日記、手劄、表冊、名錄、金石碑傳等各類文獻。
    本庫內容以人物為節點,時間、地域為座標;以人物傳記原始文獻為主要內容,人物小傳為補充,輔以時代轉換、詩文反查、康熙字典等工具,具備對人物、時代、地域、詩文、小傳、文獻的檢索,以及繁簡體輸入、古今地名對照和個人資料管理等其他功能。

連線網址:http://p.nlcpress.com
帳號密碼: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使用限制:同時上線5人
 

四、East India Company英國東印度公司檔案(與聯圖、人社中心共購)
資料庫簡介:
本庫收錄大英圖書館典藏之East India Company(英屬東印度公司)檔案,資料庫分為3個部分:Module 1: Trade, Governance and Empire, 1600-1947;Module 2: Factory Records for South Asia and South-East Asia;Module 3: Factory Records for China, Japan and the Middle East,Module 3預計2019年度完成後再辦理採購),此庫內容包括公司章程、條約、各層級會議紀錄、備忘錄、書信文件、日常活動紀錄、交易紀錄等。

連線網址: http://www.eastindiacompany.amdigital.co.uk/
帳號密碼: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若各位同仁對於資料庫使用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本館流通組簡凡雯(分機642)聯絡或以電子郵件方式寄jessica@mail.ihp.sinica.edu.tw
本館將儘速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