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帳號:
密碼:
驗證碼:
現在位置首頁 > 新知通報 > 最新消息

【「文淵閣四庫全書電子版V3.2」啓用通知】

「文淵閣四庫全書電子版V3.2」啟用通知

簡介:
《四庫全書》分為經、史、子、集四部,共四十四類、七十屬,內容涵蓋甚廣,包括哲學、歷史、文藝、政治、社會、經濟、軍事、法律、醫學、天文、地理、算學、生 物學、農學、占卜等,是研究中華五千年歷史文化的重要文獻.其中包括很多為人熟識的經典著作,如:《論語》《春秋》《史記》《資治通鑑》《孫子兵法》《本草綱目》《陶淵明集》《文心雕龍》等等。
 

V3.2
改進功能:增強列印功能,可將頁面放大列印。

新增功能:

1.四庫工具書:由專家選出九本常用字典,分別是經部小學類的《說文解字》、《說文繫傳》、《重修玉篇》、《五經文字》、《九經字樣》、《類篇》、《康熙字 典》、《重修廣韻》、《集韻》。這些字典附有文字解釋和讀音(反切),用戶遇到不明白的字,可以利用字典功能,即時查閱,便能知 其釋義和讀音。
2. 分類詞條輸入,包括: 中醫類詞條 24,555條,人物類詞條 138,191條,地理類詞條 61,238條。可獨立查閱有關詞條。
3. 在全文檢索的檢索範圍內新增圖像標題檢索 (47,273條)及圖像文字檢索 (28,162 頁)。
4. 粵語/國語發音:用戶可在點選文字後右按滑鼠,選擇「粵語/國語發音」;或在「其他工具」的「中華古漢語字典」及「粵語/國語發音」輸入文字,查詢讀音。

連 線 網 址
客戶端程式下載網址:http://siku.litphil.sinica.edu.tw/skqs/download/(敬請先移除所有舊的用戶端程式下載,再安裝新的客戶端程式)

帳號/密碼: admin / 123456

注意事項
◆線上5人版。
◆首次安裝請輸入伺服器IP位址:10.109.25.10安裝完成後請重新啓動電腦,從電腦左下方之「開始」→「所有程式」進入本資料庫,並點選「IP登入」開始使用。
◆請注意Windows Server上的「VMware Player」 與四庫啟動程式「Server_Activation_Program」必須常駐不能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