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帳號:
密碼:
驗證碼:
現在位置首頁 > 新知通報 > 最新消息

【CONCERT電子書 【Open Access 開放取用完攻手冊】上架】

CONCERT電子書 【Open Access 開放取用完攻手冊】上架

 
著眼於全球的學術出版受到開放取用(Open Access,OA)、開放科學(Open Science) 與各種新興科技的影響,圖書館在學術服務和資料庫引進上不同於過往,國內圖書資訊界在此浪潮下有各種不同層面的影響。
 
為了建立起更完整的知能,CONCERT 將這兩年在服務推動與公務報告分享的內容重新加以整理成【Open Access 開放取用完攻手冊】,分門別類整理出圖書館館員、館長、學者、研究生及機構主事者等不同角色適合的資源,以完整的開放取用圖譜讓國內學術界在學術服務和資源取用上可以按圖索驥,找到合適的資源來發展朝向開放服務的策略與方法。
 
開放取用在學術界的討論仍持續延燒,藉此資源分享期能夠邀請更多的同道及對此議題有所關注的人投入相關研究與探討,也期望各界給予指導和支持。
 
CONCERT電子書 【Open Access 開放取用完攻手冊】免費下載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