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帳號:
密碼:
驗證碼:
現在位置首頁 > 新知通報 > 最新消息

【新增資料庫: 大陸雜誌全文資料庫】

新增資料庫: 大陸雜誌全文資料庫

簡介:該刊為中央研究院朱家驊、董作賓、李濟、郭廷以、凌純聲等院士於1950年創辦「大陸雜誌社」所發行之刊物,直至2002年休刊,總共52年,867期,收錄了逾半世紀當代重要國學名師的學術脈絡與時代議題,是國際漢學圈極為推崇的重量級學刊。該刊學脈發源於華夏,但最後匯流於臺灣,是1950年後全球漢學大家的雲集地。7,000篇優秀論文以史學為重心,同時也刊載了經學、哲學、文學、宗教、人類學、社會學、政治學、經濟學、考據學、美術學及自然科學與應用科學等領域文章,主編群經歷楊樹人、趙鐵寒、許倬雲、邢義田、黃彰健、杜正勝、黃進興等幾代鴻儒。創刊初始為半月刊,1968年3月起改為月刊,有宏觀通博之文,亦有微觀專精之作。

連線網址:https://p.udpweb.com/tcm

 帳號密碼: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圖書館提醒您:電子資源使用僅限個人學術研究目的,請勿將資料庫取得之內容於線上流通或行使商業行為。請勿有連續、大量、有系統的下載、複製或列印等重製行為,並嚴禁使用任何機器或軟體自動下載(例如QQ旋風、迅雷、ThunderInternet Download Manager、快車、FlashGetGogoboxClubBox等具下載續傳功能的軟體)。如資料庫有同時上線人數之限制,使用完畢,請務必離線,以免影響他人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