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帳號:
密碼:
驗證碼:
現在位置首頁 > 新知通報 > 最新消息

【資料庫開放使用通知:公論報(全文版)】

資料庫開放使用通知

 

資料庫名稱:公論報(全文版)

 

資料庫內容: 《公論報》19471025日由時任《台灣新生報》董事長的李萬居所創立,1950年代臺灣最具在野色彩的報紙。與同時代的《自由中國》、青年黨《民主潮》,以及民社黨的《民主中國》,稱為「一報三刊」。《公論報》創設的「台灣風土」欄,以介紹台灣的鄉土民情為主。「日月潭」、「文藝」、藍星詩社主編的「藍星」等文學詩詞作品,及「小朋友園地」等,均是研究50-60年代臺灣社會、文學的重要史料。資料庫涵蓋1947-1965年間的報紙原版影像及全文。

 

入口:人文社會科學聯合圖書館網頁

 

帳號 / 密碼:鎖本院IP,免帳號密碼。(路徑:「臺灣文獻」→「公論報」)

   

※注意事項請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並限於個人學術研究或教學目的使用,不得有商業行為以及連續、大量、有系統的下載檔案。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