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帳號:
密碼:
驗證碼:
現在位置首頁 > 新知通報 > 最新消息

【新訂資料庫通知:臺灣日日新報 聲音文化資料庫等二種資料庫】

聯圖提供下列二種資料庫,歡迎多加利用!

一、臺灣日日新報 聲音文化資料庫
  • 資料庫簡介:收錄範圍包括《臺灣日日新報》創刊起始之1898年至1944年3月31日併入《臺灣新報》止,任何出現音樂聲響的報導都在本資料庫收錄範圍。
  • 入口:http://sound-culture.infolinker.com.tw
  • 帳號 / 密碼:鎖本院IP,免帳號密碼。
 
二、臺灣原住民期刊論文資料庫
  • 資料庫簡介:收錄有關臺灣原住民各族之期刊論文為主,資料蒐集範圍主要為西元1895-1945年期間發表之日文文獻為限,資料庫涵蓋了許多臺灣早期原住民文化、生活等面向,從語言、祭祀到婚姻及狩獵等等主題。
  • 入口:https://elib.infolinker.com.tw/login_yuan.htm
  • 帳號 / 密碼:鎖本院IP,免帳號密碼。 
 
※注意事項: 請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並限於個人學術研究或教學目的使用,不得有商業行為以及連續、大量、有系統的下載檔案。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若您有任何建議或問題,請洽人文社會科學聯合圖書館流通館員2652-5261。